博客年龄:18年5个月
访问:?
文章:175篇

个人描述

姓名:wr职业:不许动,我是XX年龄:25个性介绍: 吼吼,我是动感超人

杭州慢慢行

标签: 日记  
2009-10-18 16:39 阅读(?)评论(0)

    10月10日至15日,国庆之后,响应组织号召,俺带了妈妈,一起出去旅旅游,去一些比较大的城市——期盼已久的杭州六日行。

 

    去年的海南三亚让王然沉迷乐不思蜀,今年的杭州全然不同,文化沉淀过的镇,见证历史的湖、书上读过无数次的故事,怎么说呢——文化,大概是这次旅游的最大收获。下面我开始记流水账:

 

    第一天是鲁迅故居,呵呵,迅哥的家乡啊,高中时就神往了,百草园和三味书屋到底是怎样的呢?看过之后——不过如此(迅哥当年神往东京的樱花,后来也就“不过如此”了,大家都一样!)

 

百草园在书里多么有魅力!何首乌啊,斑蝥啊,老师强迫我们背诵的文章现在记忆犹新,搬到现实中——哎,后面的大叔啊,你不光是破坏美感,你还在破坏WR儿时的美好向往啊!赶紧靠边吧,求你啦!

 

下午是王羲之的兰亭,当然,是后人还原的,赶紧拍照!

期间付哥多次妄图买《兰亭集序》的拓片,均为付太太抓到现行制止,后来他趁太太抽烟的功夫挤进一个很小很小的摊位终于买到了字帖……伟大的背影!

 

第二天是普陀山。一大早5点就起床,做了3小时车,1小时快艇才到,真有朝圣的架势。看我妈妈跟菩萨招手。

 

第二天因为起太早,大家状态明显不佳,WR这个人呢,这辈子大概就不是开车的人——我往车上一坐就大脑一片空白,呈现出白痴的状态,两眼无神的开始犯困,可想而之全天8小时都在赶路的惨状了。

 

 

    第三天精神明显变好,开始在蒋介石故居吃喝玩乐了。晚上的宋城真好,尤其是里面的鬼屋和宋城千古情的表演,美轮美奂。立体画,感觉WR也走进画里,成了其中一部分

    重点还是说鬼屋。我妈笃定地不去,于是我和其他前辈们一起。大家很有团队精神,王所和王太太带头,中间是WR,后面是张哥他们两口子。看,多关照我。而且中间站女的,开头和队尾站男的这种队形很科学,最有安全感。但是-------一进去,我们三位女士立刻缩成一团不敢动,张哥本来跟着我们好好的,后来不慎掉队了,结果一下子变成张太太和WR这两个胆子最小的站队尾……

多么歹势啊,想不到鬼屋里还有真人扮演的鬼怪,悄无声息“嗖”地晃过来,妈呀,吓死偶啊……我妈后来说,在外面就听见我们三个人惨叫了。靠,俺的形象毁了……

进去之前,笑得花儿般灿烂:

 你再看出来以后:

第四天是千岛湖,晚上看了夜西湖的《印象西湖》,真的不错,对得起220的门票,俺们买的票位置不错,第二排靠边,演出一开始,俺们就悄悄挪椅子到第一排看得精彩!当时完全沉浸,后来回忆呢,就记得几个和尚站在水中央转圈的画面,若干主演的表现呢——真的记不起来了……反正整体氛围就是情深深雨蒙蒙的,好感动好感动。呃,真不愧是浪漫之都,WR说话开始穷摇了。还是先贴和然弟的合影,鉴于他太高,每次合影都屈辱地被我要求必须弯着腿,瞧他可怜的表情啊,哇哈哈

    导游妹妹说:晴湖不如雾湖,雾湖不如雨湖,雨湖不如夜湖。哦也,这就使俺们看到的“夜雨湖”,原谅我技术有限,不过真的好美啊

转眼第五天,没啥安排,就是乌镇

第六天是西溪湿地。一进门WR带着从乌镇买的小红帽子举着导游旗喊:“北京的朋友们,往这边走啊”!后来一大叔过来问:“你们哪里的客人啊?”WR说北京,他又问:“怎么没有导游呢?”WR把手中的小旗子哗哗挥响:“怎么没有,我就是啊!”大叔就说:“哦,酱紫啊,那么请问,湿地是怎么一回事啊?”

当时,WR大脑里一根弦“啪”地就断掉了。

这是俺们政委在砸稵粑,瞧人家多起劲,我也掺乱来了一把,结果WR连锤子都扶不稳下午逛了白天的西湖,很不赖,此时,WR心里充满了马上就能回家的欣喜,白娘娘,苏小小什么的形象全部飘渺不真实,大脑里全是王啃臭。

    由于飞机晚点,我们到家的时间由9点变成11点,老王和臭大王没睡,一直在等俺们娘俩,刚到楼下,就听见王啃臭的“汪汪”,我就往楼上跑,啃臭从楼上往下跑,最终在3楼相遇,俺们就紧紧拥抱在一起了——肉麻程度完全媲美穷摇阿姨的小说。

    老王晚上特意准备了馅饼,而俺娘给俺爹带回来千层饼,老王慢条斯理地品尝,听俺娘讲沿途的故事,而王啃臭就叼个破瓶子往我怀里塞,还一个劲儿的扭屁股,舔我,我看了都害怕狗屁股被甩掉,用它行为说:“小主人,小主人,啃臭好想你!”

    呵呵,金窝银窝不如自家狗窝。来,啃臭,咱姐俩一起摆个酷毙的POSE!傲视群雄!(请仔细看王啃臭狗眼中闪烁的光芒……这就是传说中的星星眼!)

 

  最后修改于 2009-10-18 19:30    阅读(?)评论(0)
上一篇: 玩,雪 下一篇:国庆安保的日夜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